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许宗衡案将会殃及多少无辜女星?

网评:许宗衡案将会殃及多少无辜女星?

发稿时间:2009-06-15 15: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许宗衡 资料图

  体操明星刘璇被怀疑卷入许宗衡案,盛传于6月11日自杀入院,12日,身在北京老家的刘璇向《星岛日报》亲口否认自杀传闻。她表示传言完全是无稽之谈,刘璇近日因网络传闻备受困扰,除了发表澄清声明外,于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心声,她表示:“不管他们如何会编故事,说得多生动,今天我要在这里说一声,这事情从头至尾都是子虚乌有,无稽之谈……相信法律一定会给一个公正的结果,我们的政府和国家也会公正对待此事,不会让无辜的人受到伤害的。”(6月14日中国网)

  许宗衡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双规”调查,因为“突破口来自一名以‘优才计划’获香港居民身份不久的‘行为上过于张扬’的内地著名女星”,所以,引发了人们对这名女星的猜疑。而据媒体总结,近年来以“优才计划”取得香港居民身份的女明星有周迅、汤唯、章子怡、刘璇、黄奕等多人,因此,上述女星也就理所当然地成为公众怀疑的对象。

  因为报道并没有曝光该“行为上过于张扬”的女明星的名字,因此,究竟谁是其中的那名“张扬的女明星”,人们只能靠自己的合理想象和猜测来推断与许宗衡有关的女明星。由于目标众多,而涉案的女明星只有一人,加上公众的猜测没有依据,所以,在这场“全民合理想象”中,难免会伤及一些无辜的女明星、女艺人。

  有报道指出,在1999年,广州、深圳、珠海公布的102宗官员贪污受贿案件中,100%包养了情妇。也就是说,每个贪官的后面,都会有一个或多个情人。那么,许宗衡的背后,是否有情人呢?这个情人又会是谁呢?为了撇清与许宗衡的关系,周迅、刘璇、黄奕等女星纷纷出面澄清,自己与许宗衡无关。在事实尚未查清,案件尚未审查终结,真相尚未完全披露的情况下,澄清自己与许宗衡没有关系,大概是被怀疑女星表明自己清白的唯一方式了。

  虽然近年来以“优才计划”取得香港居民身份的女明星有很多,但涉及许宗衡案的只有一人,因此,注定要有女星为这名“行为张扬的女星”背黑锅。而除了以“优才计划”获香港居民外,网上论坛和多家香港媒体也爆出了该名女星的很多其他“线索”,其中包括她“与许宗衡是老乡,都来自湖南”等信息。而在这些女星中,因为刘璇的籍贯是湖南长沙,所以,理所当然地成为“重点怀疑”对象,网上甚至曝出了刘璇自杀的消息。而事实说明,刘璇自杀一说根本就是一个谣言。

  在许宗衡案中,虽然有一名以“优才计划”取得香港居民身份的行为张扬的女星与该案有关是铁板钉钉的事实,但是,在中纪委尚未公布案件真相,该名女星尚未受到法律处罚的情况下,我们的怀疑对于那些被怀疑的女星来说,无疑是一种“误伤”。因此,我们不能靠合理想象来猜测许宗衡案中的那么女明星,因为不管我们的猜测多么合理,多么接近事实,但想象终归是想象,并不能代表事实,我们总会殃及无辜,这对于那些无关的女星来说是不公正的。(蓦然回首)

责任编辑:廖洁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