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我们准备好了!

中国青年网

体能训练成为上海男排主攻的重点。

参加全运会群众比赛的“羽毛球达人”正在积极备战。

一地的羽毛球见证了运动员的辛苦训练。

女足门将赵丽娜脸上的防晒霜和汗水混在了一起。

男子水球队正在演练进攻招术。

上海女排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滑板被列入群众比赛项目,“滑板小子”也有机会拼一把了。

马术队员在外教的指导下进行训练。

在《剧院魅影》的音乐弦律中,花样游泳队员在水中翩翩起舞。

男子游泳队员争分夺秒,劈波斩浪。

女子乒乓球队力争捍卫荣誉。

将于8月27日在天津开幕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已经进入倒计时。截至8月5日,已有742名上海运动员获得竞赛项目31个大项、241个小项的决赛资格,其中包括中国自行车项目奥运首金获得者钟天使,乒乓球奥运冠军许昕等名将。

上海体育健儿正在争分夺秒地进行最后的备战冲刺。在东方绿舟的训练基地,每一个训练馆内的墙壁上都挂着醒目的全运会倒计时牌,激励着每一颗不服输的心。

碧波池里,游泳健儿劈波斩浪,水球队员激烈拼抢、磨练战术。乒乓球和羽毛球馆里,乒球跃动、羽球纷飞。在女排、男排馆里,姑娘小伙们全情投入、士气高涨,加油呐喊此起彼伏。

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表示,全运会冠军肯定是上海男排追求的目标。球员时代的沈琼曾两次夺得全运会冠军,但上届全运会上海队在决赛中输给了北京队,这成了他的遗憾。如今,沈琼将带领上海男排继续梦想。队里有不少老将,考虑到全运会赛制对体能的消耗,体能储备成为夏训的突破口。

有着传统底蕴的上海女排实力也不容小觑,虽然上赛季她们仅获得了联赛第六的成绩,但在全运会预赛中,她们以4胜1负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训练馆内,32岁的张磊和30岁的马蕴雯正分别与队员进行配合训练。身为全队中流砥柱,两人将率领上海女排向奖牌发起冲击。

羽毛球训练场,出现一位久未露面的老将——29岁的羽毛球世界冠军王仪涵。去年奥运会结束之后不久,王仪涵宣布从国家队退役,而天津将是这位老将的谢幕战场。她表示当下最主要的目标就是把伤病控制好,尽量调整到最好状态。

今年申城连续出现多个百年难遇的高温,晒得黝黑的“铿锵玫瑰”们,依然在足球场上驰骋。上海女足主教练水庆霞表示,“目标永远不变,就是拿冠军!”

此外,上海代表团积极响应全运改革,以社会组队的模式,参加城市足球、轮滑冰球、空手道等增设项目; 选派73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三人篮球青少年组项目。本届全运会首次设立群众比赛项目,结合城市业余联赛的开展,上海代表团共选拔364名群众运动员参加所有项目(包含三人篮球公开组)比赛。

本报记者 邵剑平 秦东颖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