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润东:如果我是吴聘 会希望周莹快点改嫁

中国青年网

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那年花开月正圆》中,周莹的丈夫吴聘在昨晚的剧情中离世。因为太受观众喜欢,网上“为吴聘续命”的话题一度火爆。演过霸道总裁、三国英雄,没想到这个配角却成为何润东最火的一个角色。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编剧真的是很强,知道如何去抓住观众的心。

■没想到这个角色吸粉无数

华商报:剧集刚展开就要“领盒饭”(指演员完成所有戏份)了,很多剧迷都很伤心,戏份这么少会不会有些遗憾?

何润东:我觉得其实是有一点遗憾,但我已经很开心了,能够有机会出演这个角色。我觉得编剧老师真的是很强,知道如何去抓住观众的心,先把吴聘这个人给树立起来,感觉他是绝对的男一号,然后突然间让他死了,我觉得这种冲击力会给观众造成非常难忘又遗憾的感觉。我最近上网去看大家的留言,我觉得很开心,大家能够那么支持吴聘,很舍不得他“领盒饭”。

华商报:这个剧的角色让你吸粉无数,当时接演的时候想到了吗?

何润东:其实当时演的时候没有想到这个角色能够吸粉这么多。当时我会接的第一个原因,是因为丁黑导演那边主动打电话跟我说希望我来演这个角色,又知道有孙俪,我们三个人这个组合已经十几年没有在一起了。那时候副导演也不太好意思跟我提这个角色不是男一号,是男二号。但是因为是丁黑导演那边邀请我,我就毫不犹豫地接演了。

华商报:很多剧迷说要替吴聘续命,沈星移压力很大啊,如果你是吴聘,会希望周莹怎么办?

何润东:如果我本人是吴聘的话,我会希望周莹快点改嫁,找一个真的能够对她好的人。而且陈晓演的沈星移那个角色非常好,他后面也会对周莹很体贴,只是方式不太一样。所以我觉得大家不用担心,吴聘死了没关系,你们不用担心周莹,因为后面会有沈星移去好好地照顾周莹的。

华商报:最近几次上热搜,有没有觉得这个角色让自己人气上升了,多了很多迷妹?

何润东:对,我觉得这个角色帮助到我,大家认可我的这个部分。最近也有很多圈内人给我发微信,说很喜欢这个角色,又说诠释得很好,我真的很开心,也很谢谢。

■如果我普通话更标准就好了

华商报:吴聘在历史上确有其人,有没有去了解过真实的人物?

何润东:我之前考虑过要不要去看真正的历史,但是以我之前的经验,我觉得丁黑导演会构建他自己全新的世界,我不想混淆。所以我想以导演的世界观为主,我就先不去做这方面的功课。

华商报:吴聘这个暖男和你以前的霸气硬汉形象完全不同,有没有特别需要调整的地方?

何润东:我之前演的古装戏都是一些硬汉,比如吕布或者项羽,形体跟坐姿都跟现在的吴聘很不一样。所以我就会常常对着镜子去练形体。比如说坐着的时候,都要比较端正一点,乖乖的,不能有一些侵略性的动作。

华商报:大家都说让你以后不要接霸道总裁了,多演暖男吧,你会考虑吗?

何润东:我觉得我都蛮喜欢的。演员就要呈现多面性。可能以前大家只见到我霸道总裁或者是比较硬朗的那一面,其实我也是有比较柔软的那一面的。我觉得就跟调配一样,演演硬汉再演演暖男,再演演硬汉,我觉得这样比较好。我不是那么喜欢一说要转型就完全把自己戏路改变了。

华商报:这次是同期声,你的发音引起争议,你之前会不会担心自己的口音?

何润东:其实用自己原本的声音,我当初也是有质疑的,我觉得丁黑导演后期势必要找人帮我配音,但结果没有。我知道丁黑导演的用意,用自己本人的声音,情感表达得会更直接一点。其实我们看这部戏不是一个一定要看他咬字多标准,主要是要看那个情感。可能牺牲一点咬字标准的地方,但是换来比较直接的情感,可能会比较好一点吧。

华商报:那你对自己这次的表演满意吗?

何润东:如果满十分的话,我给自己八分吧。如果我的普通话可以更标准就好了。我已经努力了,但因为小时候在美国学校念书,后来又去加拿大,普通话是后来慢慢逼自己学习的,还没那么快达到完全没有口音的程度。

■生活中尽量希望做暖男

华商报:多年前与孙俪有过合作,这次再度合作拍戏,有什么新鲜的感受?像你预言的那样,孙俪火了,你觉得她火了以后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何润东:她火了我觉得并没有改变什么,她的个性还是一样。所以每次见到她,我都觉得很亲切。她的生活也过得很好,家庭幸福,而且她会自己的业余爱好,比如画画,然后养生、运动,所以她不会有所谓的一些艺人火了之后太骄傲的感觉,完全没有。

华商报:每次和孙俪合作,你演的角色都会死,有没有想过至少演一次始终在一起的?

何润东:如果下次再跟孙俪合作还是逃不过一死的话,我也就认命了。我觉得下次我要演一个僵尸,这样子死了还可以一直延续到最后一集。

华商报:听孙俪说丁黑导演对演员特别严格,要求一定要在某一句台词哭出来,是吗?

何润东:对,丁导对我们是比较严格,但我觉得很好。他没有给我说一定要我在哪一句台词一定要哭出来,但我有听到他要求孙俪。然后孙俪都会开玩笑说,“我是人不是机器人,哪能说哭就哭的?”结果拍到那个,孙俪还真的哭出来了。

华商报:生活中的你也结婚了,有没有暖男属性呢?

何润东:我也不敢说自己暖不暖,当然跟吴聘是没得比,但是我也尽量希望做暖男,因为我长期在外面拍戏,都不在老婆身边,我就希望回家的时候可以尽量对她好一点。(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