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赴驻马店开展防溺水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18 16:19 来源:中国网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开展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2019年7月10日、11日郑州轻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在驻马店市泌阳县开展“关爱农村儿童,助力脱贫攻坚,防溺水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冒着盛夏的酷暑,实践队员们在人流密集的篮球场,乒乓球场等区域设立宣讲台、悬挂宣传条幅,携带宣传页对当地群众进行宣传,在与小朋友的沟通中,宣讲了去河边的危险性以及注意事项。对于成年人,队员们重点讲述近几年来的溺水案例,以此来引起家长的重视,并通过宣传页讲述解救办法以减少此类事情的发生。

  在泰山庙镇,通过走访当地村民,队员们了解到当地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居多,针对这种情况,小分队对留守儿童详细具体地讲解了独自留家时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并且叮嘱老人注意家庭安全用电,提防电路老化,定期检查家里电路,尽可能的排除一切安全隐患。

  通过现场讲解、知识竞赛、体验急救、下乡送传单等各种形式,成员们共讲解安全防溺水宣传知识达百余次,发放传单三百余份,覆盖人群达五百余人。(矫菲)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