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石RockySaaS乌镇闪亮发布 打造全球商业生态SaaS聚合平台

2019-10-22 16:01 来源:消费日报网

  10月21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盘石“RockySaaS——打造全球商业生态SaaS聚合平台”发布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SaaS、企业服务、互联网等行业的业内人士、媒体出席,共同见证“RockySaaS全球商业生态SaaS聚合平台”发布。

  图:RockySaaS发布会现场

  盘石集团联合创始人、RockySaa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gel从中国SaaS行业分析、RockySaaS纵向一体化解决方案、RockySaaS聚合生态平台、RockySaaS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产品发布。

  图:盘石集团联合创始人、RockySaa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gel进行产品发布

  2018年以来,SaaS赛道呈现持续增长态势,2019年市场整体继续向上。2018年中国SaaS市场规模为243.5亿元,较上年增长47.9%。据预测,未来三年内中国企业级SaaS市场将保持39%的年复合增长率,到2021年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654.2亿元。

  Angel介绍,SaaS软件对比传统软件优势体现在,可以降低企业成本,加快软件更新,简化远程办公,保障数据安全等方面。中国SaaS市场从2005年萌芽开始,至今已经经历了2010-2015年的起步阶段,2015-2018年的快速成长阶段,自2018起,迎来上市热潮,行业垂直性的电商SaaS和营销SaaS在消费互联网的加持下发展顺利,赴各市场上市。

  图:记者提问环节

  中国SaaS市场具有至少10倍的发展空间,简称“十倍论”。中国拥有美国3倍的企业数量,但中国SaaS产值只有美国的24%,用SaaS产值除以企业数,中国SaaS市场的企业平均ARPU值是21.6美元,而美国是255美元,差距在11倍。

  PaaS是SaaS的加速器。美国云产业是厚中台(PaaS)、富生态(SaaS)的成熟模式,PaaS与IaaS同比增长,2018年在PaaS上每投入一美元,获得的SaaS产值回报为4.4美元,而中国云产业呈现薄中台(PaaS)、窄生态(SaaS)的成长阶段,PaaS滞后于IaaS增长,2018年在PaaS上每投入1美元,获得的SaaS产值回报为2.7美元。因此,在中国IaaS市场高速发展同时,一旦把PaaS做厚,新商业的SaaS生态前景广阔。

  从市值来看,中国企业级SaaS企业累计市值162亿美元,而欧美市场累计市值为4600亿美元,中国SaaS市场还有很大潜力可挖。

  图:RockySaaS发布会现场

  RockySaaS基于盘石集团十多年的行业和技术沉淀,打造出了以电商、CRM、营销、信用、教育、社交等为主的SaaS生态,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实现多应用场景的服务。同时打造了PaaS生态,通过向SaaS服务商赋能,帮助中小SaaS服务商解决技术壁垒。最终依托SaaS生态和PaaS生态多年的数据沉淀,使用大数据分析和AI技术,向中小企业提供丰富的行业应用数据产品。

  RockySaaS聚合生态平台打造SaaS+PaaS+DaaS生态。SaaS生态,统一入口、统一流量、统一用户体系,帮助中小企业一站式实现多应用场景;PaaS生态,技术赋能,帮助中小SaaS服务商解决技术能力局限的问题;DaaS平台,数据赋能,通过大数据和AI技术,提供丰富的行业应用数据产品。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