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成立20周年

2019-10-28 12:11 来源:新华网

  10月26日,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20周年创新创业主题论坛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论坛由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与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主办,竺可桢学院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承办。

  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创立于1999年,是浙江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成功实践,为中国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浙江经验、浙大方案。20年来,强化班革新教育模式,扎根科技创新,培育了一大批中国新生代企业家。

  强化班的教学管理由竺可桢学院负责,每年从全校除管院外各个专业的本科二年级学生中择优选拔40到60人,20年来已培养了1000多名具有理工科背景和创新创业精神的新生代创业者。强化班发挥了浙江大学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色,创建了创业教育项目的开放式共同治理模式,为全国高校的创业教育探索出了宝贵经验。

  浙江大学校长、竺可桢学院院长吴朝晖在发言中指出,强化班播下了我国创业教育的第一颗种子,点燃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第一团星火。20年来,强化班从创新引领着力,树立了“中国创业第一班”的品牌;20年来,强化班从教学改革入手,建立了 “五位一体”的教学体系,打造了创业教育教学的金名片。

  杭州市余杭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如根提出,在余杭、杭州乃至浙江的创新创业队伍中“浙大系”是一支主力军,竺可桢学院创新与创业强化班培养的人才是主力军中的“特种兵”,这是浙江大学一直倡导并实践的“双创”教育理念的最好体现。

  活动现场,创业项目PITCH环节展现了各级强化班人的风貌,19位强化班校友分为2B,2C,新技术三个方向,每人进行限时2分钟的电梯演讲。在2B环节登场的项目中,既有专注于企业赋能的“七牛大学”、“亿方云”,也有心系乡村振兴、百姓民生的“新农堂”等项目,还有嘉宾从投资人的角度关于企业社会价值的实现。

  强化班人的企业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众投资机构的资本支持。赛伯乐创始人朱敏、浙商创投联合创始人、行政总裁华晔宇、天使湾创投基金创始人庞小伟、华旦天使投资基金创始人张洁和浙江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王阳讲述了关注的领域,投资的方法、心得,以及对于投资强化班项目的支持。

  在《梦与追求》发布仪式上,本科生以一本由20位ITP优秀校友的创业故事集、强化班历年珍藏照片集和强化班大事记组成的班刊作为礼物献礼ITP20周年。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