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帕拉丁熊”?哈萨克斯坦一棕熊服刑15年后终获释

2019-11-18 09:18 来源:中国青年网

  据英国《镜报》11月17日报道,2004年,一只名叫Katya的棕熊因在营地中伤了两人而被送进监狱,与杀人犯和其他罪犯关在一起,成为哈萨克斯坦最著名、最不寻常的囚犯。当时,官员们找不到其他地方来关住它。

  据监狱发言人透露,它有一个两格的‘牢房’和自己的游泳池,它可以在那里玩耍、游泳和睡觉。被关押的这段时间里,囚犯们都很照顾它。这座关押着730名危险罪犯的监狱甚至为它建造了一座金色的雕像。Katya走以后,囚犯们都很想念它。

  据了解,Katya是服刑不到25年的罪犯中唯一的“女性”。与其他囚犯不同的是,Katya不允许“夫妻探视”。监狱教育工作副主任Azamat Gapbasov说:“很遗憾,我们不能给她带一只公熊。”

  这只世界上唯一一只在人类监狱服刑的棕熊在15年后获释,被转移到娱乐中心的一个迷你动物园。

  Katya将接受各项检查和经历很长一段时间的适应期,它要重新学习在几乎自然的条件下生活。娱乐中心的负责人 Valentina Dmitrienko说:“在新家,它和其他的熊混在一起。我们的公熊Yashka见到它很高兴,它把爪子伸进笼子,拥抱Katya,像人一样亲吻。我们每个人都被这样的见面感动了。”这个迷你动物园现在有三只熊,还有狼、骆驼、小马、驴和牦牛。(中国青年网编译报道)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