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阅读北京之阅读伴我成长——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走进校园

2019-11-19 10:04 来源:中国网

  11月14日,2019年“阅读北京之阅读伴我成长——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走进北京市房山区十渡中心小学,为四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阅读课。首都图书馆少儿阅读活动中心郭宝丽,房山区图书馆红读活动办公室鲁艳、任玺安,十渡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杜永生,十渡中心小学副校长李勇出席本次活动。

  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是“阅读北京之阅读伴我成长”的重点活动项目,也是首图文化志愿服务创新服务项目,该项活动依托首都图书馆(北京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北京市红领巾读书活动开展,以中小学生群体为指导对象,以经典名著为导读内容、以“互联网+志愿服务”模式推广的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项目,促进青少年阅读活动全面深入开展,推动全民阅读工作进程。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北京青少年经典导读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曹郁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了以《夏洛的网》为主题的少儿经典书目导读。在曹郁老师生动的解读与积极的引导下,学生们踊跃发言,共同提炼出了本书的核心主题——“爱”,并分组讨论了“什么是爱”,“爱的表现”和“爱的意义”等议题。

  首都图书馆少儿阅读活动中心郭宝丽,十渡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杜永生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鼓励,表示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在培养学生们提高阅读意识,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阅读习惯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活动最后,首都图书馆还向同学们赠送了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的推荐书籍《爱的教育》和“阅读北京”文创包,倡导青少年积极参加阅读活动,分享阅读传递爱。

  除线下阅读活动外,首都图书馆还引入互联网学习模式,建立了线上的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互动平台,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优秀教师的导读课程、分享阅读感受的讨论空间,以及展示阅读成果的平台,大大提升青少年参加活动的效果和成就感。截至目前,2019年青少年经典导读平台全国范围线上累计学校1064所、班级6459个、学生66898人参与活动,点击使用“北京市青少年经典导读”平台超170万人次。

  阅读北京、悦享好书,“阅读北京之阅读伴我成长——青少年经典导读活动”,将继续提升线上、线下融合的指导环境,丰富青少年阅读体验,促进青少年阅读活动优质资源的连通。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