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全面建设数字经济 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2018-09-02 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梅大春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2日电(胡蝶 记者 梅大春)以“践行高质量发展 争创世界一流企业”为主题的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于9月1日至2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重点探讨我国大企业如何把握时代特征,迎难而上,向世界一流企业看齐,向产业链高端迈进;如何坚持创新转型升级,担当起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 

“数字经济新动能”平行论坛活动现场。梅大春摄 

  9月1日全天,共举办14场平行论坛。以“可持续发展CEO论坛”、“新时代企业管理创新与变革”、“合规治企、诚信兴商”、“迈向智慧企业的策略与路径”、“产业引航脱贫攻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论坛”、“数字经济新动能”、“大数据云时代下的知识产权连接与变现”、“大国工业梦”、“新时代新征程新责任—中国汽车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改革开放下中国企业家的管理智慧”、“争创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论坛”等议题,邀请企业高层领导、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相关机构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在数字经济新动能平行论坛上,邀请来自全国科技新兴市场研究会理事长胥和平、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所长鲁春丛、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李宏安、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伟,五位嘉宾就聚焦数字经济发展,探索数字经济内外,洞悉数字经济发展规矩,围绕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分享交流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深入探索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有关问题。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安发表主题演讲。梅大春摄 

  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安以《数字化与陕鼓转型》为主题发表演讲。李宏安表示,以市场为导向带动产业发展,创新驱动,推进企业从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和智慧绿色系统解决方案商转变。转型升级中的陕鼓已呈现出新时代发展的勃勃生机,从2001年到2017年的17年间,陕鼓总资产增长了189亿元,是转型前30年间的27.78倍;净资产增长了86.41亿元,是转型前30年间的40.16倍,企业经营质量走在国内同行前列,正在赶超国际一流企业。2018年1月至8月,陕鼓服务+运营占销售比重达到75.18%,已真正从单一产品制造商转变为产业多元化、国际化的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