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聘用诺奖教授为荣誉教授

2018-10-29 18:4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10月29日电 (记者 李岗 实习生 罗澜)10月29日,日本物理学家、天文学家,东京大学宇宙射线研究所所长、同研究所附属宇宙中微子观测信息融合中心负责人、东京大学特别荣誉教授、东大卓越教授梶田隆章教授受聘为四川师范大学荣誉教授,并在四川师范大学开展关于《中微子振荡和小的中微子质量》的讲座及座谈会。

  梶田隆章教授聘任仪式现场。四川师范大学供图

  梶田隆章于1959年出生在日本埼玉县,1986年获得东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从2008年开始,梶田就在东京大学宇宙射线研究所进行研究工作,1999年成为所长。2015年梶田因“发现了中微子震荡,证明了中微子具有质量”,与阿瑟·麦克唐纳分享诺贝尔物理学奖。


  梶田隆章教授在四川师范大学开展讲座。四川师范大学供图

  四川师范大学邀请诺奖得主等学术大师走进校园,是推进学校学科建设、提升学术水平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学校国际交流、带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梶田隆章教授受聘为四川师范大学荣誉教授,不仅壮大了四川师大的科研实力,也将在今后给四川师大学子带来更多学术研究方面的指导。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