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川师充电

2018-11-28 17:1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1月28日电(记者 李岗 实习生 戴婷)11月26日,由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中小学学正高级教师高级研修班”在该校狮子山校区开班。记者获悉,此次培训活动聚集了来自四川各地的100名中小学正高级教师。 

   

  “中小学学正高级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四川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学院供图 

  “我省从开始试点开始,三年来已评审产生371名,全省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将达584名。这对于进一步优化中小学教师队伍结构,增强职业吸引力,激励更多优秀教师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具有重要政策导向作用。”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人事与教师工作处处长李曦强调到,正高级教师既是各地各校教育教学的领头雁,也要成为教师专业发展的标杆。 

   

  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作专题报告。四川师范大学教师培训学院供图 

  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指出:“正高级教师是全省中小学教师中的佼佼者,在专业成长再出发的重要时刻,前来四川师范大学参加高级研修,这是四川师范大学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 

  记者了解到,四川师范大学确立了“三心四能五结合”的人才培养目标,构建了“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来系统的推进师范专业及核心课程建设,以及推进教师教育职前一体化,以确保培训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