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培华学院在宝鸡金台区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2018-12-11 20:2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11日电(记者 代红玉)为进一步落实推进“双百工程”,多方位开展好系列帮扶培训工作,12月6日上午,西安培华学院与宝鸡市金台区司法局联合举办金台区人民调解员培训大会。培华学院特邀请到全国调解能手、陕西省人民调解协会副会长余前忠赴金台做培训。 

  

人民调解员培训大会现场。西安培华学院供图 

  培训开班仪式上,金台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田存录,区人民法院院长赵敦世,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尹忠强,区人民调解协会会长赵炳成,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副院长、扶贫办常务副主任班理等出席。仪式由金台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怀仁主持。 

  

余前忠做报告讲解。西安培华学院供图 

  培训会上,余前忠和金台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省级十佳调解能手”岳建文先后结合自身实践工作经验,分别从人民调解员应当具有的“五种调解思维”和人民调解员调解纠纷时的“五种要素”技巧运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讲座赢得了参训人员的阵阵掌声。参训人员表示,培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对增长人民调解员的调解业务知识,拓宽调解工作思路,提高调解实用技能,做好人民调解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