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举办2018(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2018-12-27 17:4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12月27日电(记者 邓洪海)为了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引进更多优秀的海内外青年学者,12月27日上午,江西理工大学与赣州市委组织部共同主办了江西理工大学2018(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62所国内外知名大学的70多位优秀青年学者汇聚赣州,展开交流,分享智慧。本次论坛举行了现场签约仪式,达成合作及引进意向的高层次人才及项目共30个。 

  

大会现场。李丽 摄 

  论坛上,4位留学归国的优秀青年学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回国经历和感受,并呼吁更多的海外青年学者回国奉献民族高等教育事业。此次论坛除主论坛外,还有11场学科分论坛,青年学者纷纷走进相关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参与“双选”。 

  江西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省委人才办副主任刘光华表示,加快江西发展,根本靠人才。江西省“人才新政”的吸引力在不断增强,产业与人才融合发展的态势也已初步形成。将拿出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强的平台、最优的环境,让每一位人才在江西发展有机会、创业有平台、生活有保障、付出有回报。 

  

大会现场。李丽 摄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江西理工大学校长杨斌表示,新时代的江西理工大学已踏上第三次创业新征程,在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学校诚邀天下英才,共创发展大业,为各类人才搭建工作学习、事业发展、人生出彩的广阔舞台。 

  据悉,江西理工大学出台了《高层次人才服务暂行办法》,建立了人才服务协调机制、全程化服务体系,推行了服务人才的各种举措,为人才提供了专心做研究的良好氛围;建立了校院领导一对一服务高层次人才机制,切实帮助人才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着眼人才所需,尽学校所能,在学科平台建设、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科研经费等方面给予最大的支持,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在安家费、住房补贴、配偶安置、子女教育等方面给予最好的待遇保障,尽最大努力解决好人才的后顾之忧。 

  记者在论坛现场了解到,该校在今年还启动实施了人才队伍建设攻坚战,按照“充实队伍、改善结构、突出高端、引培并举、激发活力、全面提升”的人才队伍建设思路,正在重点推进教师队伍结构优化、国家级领军人才建设、高水平学科团队建设、海外引智四大工程,着力打造一支结构多元、国际化程度较高的专任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