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炫彩艺术灯光节即将上演 市民邀你来过温暖年

2019-01-30 17:2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30日电(记者 代红玉)岁末迎新,城市被华彩的灯光点亮。为迎接金猪年的到来,西安高新区将给市民、游客奉上精彩绝伦的西安高新嘉会坊国际艺术灯光节。 

  近日,记者在西安高新区搜集了来自不同城市、不同职业、不同国家的人,他们在向记者表达对于“高新年”期待的同时,也跟记者分享了2018年在高新区遇到的最温暖的事。 

3W COFFICE西安高新创路空间负责人翟蕊。畅星 摄 

  “2018年,从整体的营商环境上来讲,高新区给了我们一个公开、透明的创业空间,这里的环境和服务非常受创业者欢迎,让我们在这个冬天感觉到非常温暖。”翟蕊欣喜地说。 

来自法国的菲利普先生。畅星 摄 

  在嘉会坊记者偶遇来自法国的菲利普先生,他告诉记者,虽然来这里的时间不长,但这里让人感觉非常舒适,他对这里充满喜爱。最后,菲利普先生还用中文向游客们发出来西安高新区过年的邀请。 

高新区内一家花店的工作人员李续。 阎梦圆 摄 

  “在高新,年轻人的工作压力可能都比较大,生活节奏也比较快,下班之后可以和朋友喝喝咖啡,在街区走一走、逛一逛。”李续表示,高新区的温暖隐藏在众多休闲小店里,那些地方是“好心情”的集合地。 

在西安创业咖啡街区广场上练太极的老人。阎梦圆 摄 

  “高新区打造出这样的环境,确实给群众提供了很好的活动场所,我们来这里也可以释放一下老年人的情怀,我感到很满意。”刘阿姨和一起来锻炼的同伴认为,宜居新城建设不断加快,就是高新区给予她们的最温暖。 

在高新区工作的林先生。畅星 摄 

  在嘉会坊附近上班的林先生认为,高新区的温暖体现在其给予年轻人的一种向上的能量,他说:“高新的文化氛围特别的棒,这里把有梦想的年轻人会聚到一起,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欢迎大家来西安高新区过年!” 

在高新区工作的西安市民。畅星 摄 

  来到高新区工作已四年之久的李女士告诉记者,高新区不仅给市民打造出了优越的工作环境,还成就了她一个温暖的家,“来到高新区工作,也在这里成了家,每天可以和爱人一起上下班,我觉得简单、充实、又快乐。” 

张女士和女儿送上新春祝福。畅星 摄 

  一位可爱的小女孩闯入了记者的镜头,她在街区内装扮的“花丛”中蹦蹦跳跳,小女孩告诉记者,已经放假的她是来陪妈妈上班的,带着愉悦的心情,面对镜头她也向大家发出了邀请:“欢迎大家来西安高新过年,来网红街打卡。祝大家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