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计划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2019-03-02 13:4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3月2日电(记者 秦家宝 实习记者 马存峰)3月1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在石家庄举行《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加快技能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吹风会。会上介绍了《实施意见》中的相关政策,说明了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加快技能强省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和核心内容。 

    

  媒体吹风会现场。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马存峰 摄 

  据介绍,《实施意见》是河北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指导性文件。该文件聚焦技能强省建设,以“推行一项制度、完善两个体系、实施三类培训”为主线,构建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以机制创新为突破口,深化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改革;以培训需求为统领,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基础能力;以政策创新为支撑,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以增加人才供给为导向,着力实施专项培养计划。 

  据了解,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适应河北省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响应职业技能培训改革工作的迫切需要。较以往的职业培训政策更加完善,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