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哈高校武装部长到任 打通高校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

2019-04-10 18:1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10日电(常智科 杨海全)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高校武装工作机制,打通高校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4月10日,哈尔滨警备区联合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黑龙江大学组织开展驻哈高校武装部长任职仪式。 

  哈尔滨警备区联合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黑龙江大学组织开展驻哈高校武装部长任职仪式。常智科 摄 

  此次任职是在前期高校党委提名、军地联合考察的基础上进行的。现场采取奏唱国歌军歌、典型经验介绍、颁发任命证书、集中宣布命令等方式,认真分析高校系统武装工作存在的矛盾症结,深入总结高校抓建武装工作的经验做法,研究探索新时代抓好高校武装工作的目标、内容、方法和标准等问题,进一步凝聚抓好新时代高校武装工作的共识,强化高校武装干部务军兴武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驻哈高校武装部长互相交流。常智科 摄 

  与会人员认为,广大高校武装干部,要立足军地两个战场、专兼两个岗位,认清职责,肩起使命,切实把高校武装工作的重要使命担起来。据悉,下一步,高校武装干部将抓好党管武装,抓好编兵整组,抓好人防战备,抓好兵员征集,抓好学生军训,抓好国防教育,抓好军民融合,抓好双拥共建,抓好复退事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