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9-04-27 08:1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27日电(徐状 杨海全)为加强版权宣传普及,传播自主创新理念,提升高校师生知识产权意识,积极营造“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哈尔滨理工大学以第19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举办了以“严格版权保护、推进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4月26日上午9时,哈尔滨理工大学邀请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处调研员王双厚以《知识产权实务》为题,为学校师生作专题讲座。他主要从专利基础知识、专利的作用、专利纠纷应对、版权与专利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专利和知识产权方面的基本知识、业务流程等,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学校利用电子屏、宣传展板等媒介宣传了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知识和公益信息,提高广大师生保护知识产权和倡导创新发展的意识。 

  哈尔滨理工大学近年来通过承担全省高校、科研院所专利事业发展项目,建立健全了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激励机制,专利工作扎实有成效。学校有效发明专利2018年增长率为26.7%,根据项目权重排名,位列全省高校第三位。 

  据介绍,哈尔滨理工大学每年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后,都会举行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宣传普及活动,提高全校师生的版权保护意识,为学校科技创新和专利创造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