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大舞台检验 江西高校学子与艺术家同台演出

2019-05-10 15:1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5月10日电(刘金)5月9日,2019江西文化发展巡礼系列文艺展演《江山多娇》音乐会在江西省艺术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南昌市委、南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云合唱团与江西省歌舞剧院共同演奏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交响音乐会现场。 丁君朋 摄 

  音乐会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云合唱团与江西省歌舞剧院众多艺术名家同台,共同演绎了近10首江西省原创曲目,其中不乏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奖作品和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作品。《每一公里》《江山多娇》《<清贫>颂》《青花》等节目陆续上演,唱出了对红土地的忠贞,唱出了赣鄱儿女的情怀,唱出了江西历史的厚重与绚烂。 

    

  交响音乐会表演现场。 丁君朋 摄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长林加奇表示,“青云合唱团与江西省歌舞剧院同台演出是一次很好的教学实践,艺术教育需要舞台的检验,学生通过不断的舞台实践,进一步提高了艺术素养和表演能力。” 

  据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云合唱团先后荣获全国第二、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二等奖、江西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在江西省高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合唱比赛中荣获本科组第一名,在江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歌咏晚会《放歌新时代》中,与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共同演绎开场大型歌舞节目《春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