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道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经营模拟大赛在哈举行

2019-06-02 20:3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6月2日电(杨海全 刘哲闻)“青春与创新相约 梦想与创业同行”。由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支持举办,黑龙江财经学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五届“新道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经营模拟大赛于6月2日在黑龙江财经学院开赛。 

  2019年“新道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业经营模拟大赛。黑龙江财经学院宣传部供图 

  本届大赛共有黑龙江省32所本科院校、62支队伍、400余名师生进入省级决赛。该项赛事自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不仅赢得了广大学子与各高校的高度认可与积极参与,更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充分体现。 

模拟大赛现场。黑龙江财经学院宣传部供图 

  大赛厚植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旨在推动高校学生的创业训练和实践、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为增强比赛的场景化、游戏化,大赛首次融入互联网技术,采用新道公司研发的“约创云平台”作为竞赛平台。通过企业经营模拟沙盘的团体对抗,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