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第3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受表彰 捐献人数居陕西省第一

2019-06-11 17:3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11日电(记者 代红玉)6月6日,陕西省红十字会在西安举行“爱心传递希望热血点燃生命”陕西省第2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表彰宣传活动,长安大学公路学院2015级学生曾庆明成为陕西省第2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曾庆明发言。长安大学供图

  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彪晓红代表学校对曾庆明进行慰问,并对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彪晓红指出,曾庆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人敢于担当、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和服务人民、献身公益的社会责任,是青年学子学习的楷模与榜样。

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彪晓红慰问曾庆明。长安大学供图

  曾庆明在发言中感谢此次捐献过程中学校各级领导、老师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让他们能够帮助一位白血病患者重获新生,并呼吁大家积极捐献血样,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以拯救更多患者。

合影。长安大学供图

  据悉,陕西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开展17年来,入库登记的志愿捐献者已累计达11.8万余人份,累计成功捐献突破200例,库容使用率持续位列全国前茅。长安大学学生社团“希望阵营”自2003年9月启动“生命之光计划——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项目以来,已累计为中华骨髓库陕西分库提供9674份有效血样,已有33位师生成功配型并完成捐献,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数位列陕西省第一。长安大学先后涌现出了“陕西省第一例大学生配型成功志愿者”向东、“陕西省配型成功年龄最小志愿者”李玉鹏、“陕西省教师队伍中第一位捐献者”田运涛等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