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县域产业园区转型升级 专家学者共谋发展

2019-06-28 18:2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眉山6月28日电(记者 李岗 实习生 邝勇君)6月28日,四川省县域特色产业园区转型发展座谈会在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举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讨论园区转型升级之路。提出内外施力,科技创新与生态发展并济,促进园区转型升级。

  会议现场。宋潞 摄

  青神县长期以来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探索出一条以“绿色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为“芯片”的工业园区转型升级之路,奏响了青神工业园区和谐发展的“六大乐章”,打造了青神县除了“青神竹编”之外另一张响亮名片,为四川省县域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经验。

  调研现场。宋潞 摄

  转型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各专家学者与政府共同探讨转型的困难与解决方法,并加强与各大高校的合作。政府的支持鼓励,也让新兴产业的发展有更多更大的可能。

  调研现场。宋潞 摄

  本次座谈会由省人大经济委员会、省经信厅、省社科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省县域经济学会共同主办,青神县委县政府、当代县域经济杂志等单位承办。来自全国人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省社科联、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西南财大、重庆工商学院以及四川省17个市(州)及所辖县(市、区)的相关负责人和代表,以及省内外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