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大手写版录取通知书开笔 新生代表现场接收

2019-07-17 14:30 来源:中国青年网

  

   陕西师范大学老教授手写录取通知书。代红玉 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16日电(记者 代红玉)7月16日,陕西师范大学 2019级新生录取通知书正式开笔。用毛笔手写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已是陕师大坚持13年的传统,被网友誉为“最值得珍藏的录取通知书”“最好的开学第一课”。

  

   陕西师范大学老教授手写录取通知书。代红玉 摄

  多年来,越来越多的师大人不约而同地加入到了书写录取通知书队伍,今年参加书写的既有白发苍苍的老教授,也有专业的书法教师,还有感恩母校,传递爱心的校友,其中年纪最大的已经86岁。

  

  2019级公费师范生代表伏莉娜接收录取通知书。代红玉 摄

  让人惊喜的是,2019级公费师范生代表伏莉娜被邀请到开笔仪式现场,亲身感受翰墨书香,并在现场接收到了属于自己的录取通知书,而这也是陕师大今年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

  

   2019级公费师范生代表伏莉娜展示自己的录取通知书。代红玉 摄

  “我很多高中老师都是陕师大毕业的,他们在教育过程中熏陶感染着我,所以填报志愿时,我所有的选项都填的陕师大,能被选中来现场亲手接收通知书我非常激动,我想这份手写通知书传承的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很有价值、很珍贵,包含了太多意义。”伏莉娜说。

  

   陕西师范大学老教授手写录取通知书。代红玉 摄

  

    陕西师范大学老教授手写录取通知书。代红玉 摄

  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表示,十几年来,学校坚持组织毛笔手书录取通知书,旨在把重视汉字书写意识和优良传统、把老教授对每个大学生都要重视汉字书写的殷切希望第一时间传递给学生。毛笔手写通知书,是给本科新生的入学第一课,是传统文化课,也是大学精神教育课。

   

   陕西师范大学手写录取通知书现场。代红玉 摄

  

    老教授交流讨论通知书书写。代红玉 摄

  退休老教授上官养志已是第3年参与书写通知书,他说:“我们选用的是行楷,庄重、规范,要写4500份左右,持续一周时间,一天写下来挺累的,但是我们要代表学校向社会传递出陕师大重视文化的信息,使学生还未踏进校门就能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