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开展“绿水青山心中留 爱水护水在行动”暑期实践活动

2019-08-09 10:0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8月9日电(任智 记者 任洁)日前,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绿水青山心中留 爱水护水在行动”实践队在郑州市雕塑公园开展 “爱水、护水、节水”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全民爱水、护水、节水、惜水、亲水意识,倡导全市民争当爱水、护水、亲水的参与者、宣传者、监督者,共同参与到爱水、护水、节水中来。

  实践队到达郑州市雕塑公园。任智 摄

  活动现场,实践队队员们统一着装,热情洋溢地向游客们宣传标语横幅,讲解节水、用水、护水常识。同时,队员们还散发节水常识宣传单、节水手册、水法律法规知识等社会宣传材料,向游客们宣传节水、护水、爱水的小技巧、小方法,呼吁公园中的游客们树立节约用水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出发,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保护绿水青山。

  随后,队员们还通过“水知识答卷”答题环节,热心地解答游客们提出的用水、节水等相关的问题,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驻足观看,获得大家一致好评。游客们纷纷表示,通过宣传了解我国的水资源现状,也学习到更多节水的小技巧,今后将会按照宣传页上的方法进行节水。

  实践队队员们向游客们讲解节水、用水、护水常识。任智 摄

  此外,社会实践期间,实践队还分赴郑州市如意湖、熊耳河、西流湖等地进行节水知识和河长制的宣传,为河长制的宣传推广做出贡献,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

  “节水护水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和责任,也是反应一个人文明举止的良好习惯。节约水资源,需要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同维护身边江河湖海的清澈干净。”实践队员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