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建设者“建”证草原天路新变迁

2019-08-21 14:2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8月21日电(夏烯然 记者 杨海全)蓝天如洗,白云如絮。河北张家口沽源县太平沟和老掌沟村的一排排红瓦房点缀其中,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动人景观。排排拔地而起的红瓦房,正是出自中建二局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的建设者之手。

  沽源县太平沟和老掌沟村的一排排红瓦房。中建二局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供图

  由中建二局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张家口沽源县易地搬迁EPC项目,完成了2个自然村的整村改造工作,实现255户贫困户集中安置,生活广场、幼儿园、卫生室等公共服务设施将一应俱全。为了让贫困村民早日搬进新家,项目团队克服高海拔、低气温、深冻线、冬施时间长等恶劣条件,科学组织施工生产,圆满完成各个工程节点,受到当地政府及河北省纪委驻村工作组的一致肯定。

  建设者和村民愉快的交谈。中建二局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供图

  “以前上厕所夏天蚊虫咬,冬天屁股凉,现在我家卫生间不仅搬到了室内,还是干湿分离的,俺也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贫困户张喜搬进新家后对驻村书记开心地说道。

  “项目做的好不好,要看老乡们是哭还是笑。”中建二局四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洋溢在贫困村民脸上幸福的微笑,是建设者最大的欣慰。龙江建设者将继续以不辱使命的奋斗激情,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