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窗苦读终圆梦大学 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09 08:0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9月9日电(宋潞 记者 李岗)9月8日,伴随着整齐的国歌声,四川师范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正式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海内海外的9024名本科生、1671名硕士博士研究生、85名留学生,通过不懈努力,收获了自己的“大学梦”,开启人生的崭新旅程。

  开学典礼现场。宋潞 摄

  “做一个勤奋的读书人,多读书、勤读书、读好书,以读书滋润心灵、以读书涵养气质、以读书塑造人格。”校长汪明义教授在讲话中提出了对新同学的嘱托。同时,引导同学们多读经典,经典名著是人类先贤智者遗留的智性精华,它们对人类传统的储存更是无以伦比。静心阅读,使大家在有限时光收获最精美的耕耘。作为老师和校长,汪明义教授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开启更高段位的求知新旅,绽放盛世芳华。

  “格局”这两个字则是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曾子贤教授跟新同学分享的重要内容。所谓大格局就是定下自己的大方向,这个方向不因外界压力而改变。有目标,有理想,持之以恒,保证每一天都是一个进步的过程。志存高远,不要止步于眼前的苟且。“希望同学们合理评估自己,建立大一点的格局。要坚信你想成为什么,你就可能成为什么,做事一定要坚定初心。”曾子贤教授讲到,成长与蜕变的过程充满痛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同学们要把自身的提高与是否对社会有帮助建立联系,同时要把自身的所知所学投入到社会的建设中,让自己得到提炼和升华,力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做被社会所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