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万人同上思政课

2019-09-09 10:4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9月9日电(记者 杨海全)9月8日上午,哈尔滨理工大学万名师生挥舞国旗,整齐的学生方阵中央排成“70”字样,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万人升国旗、万人唱国歌、万人同上思政课”大型主题教育活动。

  哈尔滨理工大学万名学生方阵中央排成“70”字样。哈尔滨理工大学供图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立双以“做忠诚的爱国者”为题为全场师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他讲到,爱国绝不是唱高调喊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最朴素的爱,是最起码的道德 标准,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要做忠诚的爱国者。新时代,爱国更要爱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爱中国共产党。他希望同学们身怀报国之心、积累报国之力,坚定地爱党信党跟党走,将自我人生价值的实现与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统一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哈尔滨理工大学万名师生挥舞国旗。哈尔滨理工大学供图

  学校测通学院2018级本科生巩乃群说:“我们是国家未来的参与者、建设者,国家的兴衰荣辱,我们责无旁贷。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心、报国之力和报国之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