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万名师生激情放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9 15:1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9月29日电(董捷 记者 杨海全)9月28日,黑龙江大学在体育场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黑龙江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领导、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领导,黑龙江大学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教师、学生代表和全体演职人员共计1万5千余人参加了演出,共同为祖国献上最深情而又美好的祝福。

  黑龙江大学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现场。黑龙江大学新闻中心供图

  本次演出在歌曲《点赞新时代》《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开场,豪情满怀的黑大人深情高歌,以积极进取的风貌,蓬勃向上的姿态歌唱新时代昂首阔步、勇往直前的豪迈与激情。歌曲《映山红》《十送红军》,优美的旋律,深情的演唱,表达了浓浓军民鱼水情,十送红军只为情的深情厚谊。歌曲《抗日军政大学校歌》《保卫黄河》激情唱出中华儿女对“母亲河”的歌咏和眷恋,也唱出黑大人对学校前身——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的由衷敬意。

  同学们在演出现场摆出“祖国万岁”字样。黑龙江大学新闻中心供图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大家伴随音乐挥动手中的小红旗,整齐划一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同学们摆出“祖国万岁”、“我心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字样,全场高喊“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黑大校训,共同期盼黑大越来越好,祖国繁荣昌盛。

  演出现场同学们摆出“我心黑大”等字样。黑龙江大学新闻中心供图

  风雨砥砺开创优良传统,继往开来谱就精彩华章。本次演出在全场师生齐唱国歌声里圆满落幕。据悉,本次演出是黑龙江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