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理学院11支队伍赴7省市完成暑期社会实践

2019-10-08 14: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8日电(记者 宋佳)2019年,在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的指导下,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团委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将社会实践调研与课堂学习、社会观察、志愿服务、就业和创业相结合,遴选出11支队伍赴陕西、山西、甘肃、四川、江苏等7个省市展开社会实践,并于9月完成实践任务。

  实践队出征仪式。西北工业大学供图

  实践队访问手工艺人。西北工业大学供图

  据了解,这11支实际队伍涉及支教扶贫、非遗传承、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红色之旅、学科发展、就业市场拓展、人文社科调研等十大主题,其中“渭理秉烛”社会实践队入选2019年团中央深度扶贫青春行项目。除此之外,学院采用个人分散实践与团队社会实践结合的形式,低年级社会实践覆盖率百分之百,社会实践整体规模在原有基础之上扩大了一倍。

  实践队参观企业。西北工业大学供图

  支教班学生剪影。西北工业大学供图

  在社会实践结束之后,学院举办了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交流会,让更多学生看到了理院学子在社会实践中的风采。学院希望大学生能够积极主动地投入到社会实践当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并形成这种良性实践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