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在西京学院举办

2019-10-20 18:4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20日电(记者 代红玉 通讯员 尚磊)10月19日上午,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2019学术年会在西京学院开幕。本次会议由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主办,西京学院会计学院承办。

  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巴基斯坦、中国香港等国内外55所高校、7家会计审计实务类企事业单位、出版社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审计监督与风险防控”方面所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进行研讨。

  西京学院校长任芳介绍了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历程和西京学院发展历史、内涵建设思路以及发展愿景。她指出,20世纪90年代,为弥补公办教育资源不足的现实问题,西京学院应运而生。经过25年的艰苦创业,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工作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学校是陕西省率先开展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单位,审计学科也是学校重点发展学科之一,未来学校将以专业能力培养为基础、专业精神培养为关键,在审计人才培养中努力取得更好成绩。

  中国会计学会副秘书长田志心以近期发生的亚康事件为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审计监督与风险防控,思考危机出现的根源,提高专业胜任能力。二是在自媒体时代,审计学界有责任加强甄别,及时有效应对和防范化解危机,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审计作用更好的发挥。三是面对大数据、量化分析、信息处理等技术的发展进步,完善事务所内部控制和治理,提高社会公信力。

  中国会计学会审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明辉强调,当前,全党范围内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对于审计而言,就是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中,作为审计人,要担得起时代赋予的审计责任,为实现伟大梦想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