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黑龙江

2019-11-10 13:5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1月10日电(夏烯然 记者 杨海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首都教育系统9.6万余名师生在服务保障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获教育部嘉奖,号召全国教育系统学习。11月8日上午,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舞蹈学院的13名成员走进黑龙江高校开展宣讲报告会。黑龙江大学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黑龙江省高校有6.9万名师生收看网络直播。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黑龙江高校开展宣讲报告会。黑龙江大学供图

  宣讲团成员以《跨越一千公里的距离只为一千米的欢愉》描绘了作为一名龙江人,在长安街上目睹家乡的彩车、在群众游行中高喊“祖国万岁”难忘的瞬间;以《精彩绽放耀党旗》诉说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升华,最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心路历程;以《从忠诚走向忠诚》告白一名退伍士兵,以圆满的服务保障工作接受祖国检阅;以《天安门广场的小白杨 故宫里的守夜人》讲述了庆祝活动背后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报告会结束时,宣讲团成员带领全场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当天下午,宣讲团成员分赴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与师生进行交流座谈,分享参与国庆活动的经历和真情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