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教师之家”投入使用

2019-11-18 17:3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1月18日电办理学籍异动手续从需要往返2个校区4个办公楼7个职能部门,到现在可以在“学生一站式服务大厅”快速办结;办理休学手续时间从原来的两天缩短至10分钟;教师下课就可以到“教师之家”批改试卷或喝上一杯热咖啡......这些都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哈尔滨商业大学师生感受到的暖心变化。

  哈尔滨商业大学注重主题教育的整改成效,学校结合实际开展调研,以问题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建立了“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完善和扩展了“教师之家”的设施和功能。

  “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整合学校8个职能部门,涵盖办理学籍异动审批、考试成绩复查、校园一卡通补办事项、毕业生申领《就业协议书》等54类学生服务事项。该校服务中心已于11月12日正式启动,投入使用当日,共有110多名学生前来办理学籍、就业、查询成绩等相关手续,3天共累计接待学生560余人次。

  哈商大结合校园特点,从细处着手,不断提升服务师生品质。哈商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设有7间服务办公室和2间学生等候区。该校将原有的4间教师休息室升级扩展为6个,并更名为“教师之家”,已于11月12日正式投入使用。“教师之家”可供教师办公、学习、休息和健身等。

  课间在“教师之家”休息的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杨慧瀛表示,“教师之家”较之前的教师休息室变化很大,现在有一些临时工作可以在这里处理,不用跨楼区回办公室,这里还有微波炉、充电器、充电宝等贴心的生活用品。“教师之家”给学校教师带来的不仅是便利和舒适,也让教师们感受到了学校对教师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的回应,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对教师的重视。(毕军 董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