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财职院全面实施“向日葵”育人计划

2019-11-20 19:1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1月20日电  近年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创新共青团工作模式,在实践中总结提炼出了《1+6+X+1“向日葵”育人计划》,全方位、多层次、广范围地实现了对青年学生的人格塑造、文化熏陶、行为养成、能力提升。 

  据了解,1+6+X+1“向日葵”育人计划是指围绕“思想引领铸魂、品德教育强根、综合能力提质、行为养成塑形、人文素质养性、社会实践培优、创新创业成才”七个方面全面展开精准育人,通过三年分阶段、有重点、分步骤、有目标的培养,最大化发挥高职院校共青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在实施1+6+X+1“向日葵”育人计划以来,陕财职院多个团支部荣获全省“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创新“青马工程”培养模式,累计培训学生骨干1万余人,荣获全省“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单项奖,思想育人卓有成效。 

  在实践育人期间,先后涌现出20余起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3名学生荣获中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为全院师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及“万名学子扶千村”专项活动中,荣获团中央表彰3项、省级荣誉15项,使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提升社会责任感。 

  在陕西省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陕财职院近两年获得集体、个人20余个奖项,推出多个为行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的好项目。(王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