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商学院召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教育学一般课题开题报告会

2019-11-27 11:2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1月27日电11月20日,由郑州商学院校长吴泽强主持申报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项目--《新中国70年(1949-2019)我国高校劳动教育嬗变、特点及实施策略构建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原法规处处长、郑州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敏,河南省教科院院长、党支部书记郭国侠,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振存出席报告会,并担任课题评审专家,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开题报告会现场。程文质 摄

  会议现场,吴泽强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课题的基本情况,课题主要参与人裴晓涛从课题的选题背景、研究内容和预期成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与课题组负责人及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各位评审专家经过交换意见,一致同意通过本课题开题报告。

  吴泽强在致辞中表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成功申报,对于推动学校科研工作、提高科研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郑州商学院根据国家新的政策和形势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出台了相关激励措施,进一步盘活科研资源、激发科研活力,营造出了良好的科研氛围,取得了一系列成果,郑州商学院将以此次国家级项目突破为契机,进一步在教学科研方面争取更多的成果,助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课题主持人、郑州商学院校长吴泽强致词并作开题报告。程文质 摄

  郭国侠表示,今年,河南省共获得国家级教科项目立项12个,郑州商学院作为年轻的本科院校,获批国家级项目实属不易,为河南省民办高校开了好头。他指出,劳动教育是学校的办学特色,要不断凝练和提升其内涵,通过丰富的实践不断加强理论研究,利用高级别课题多出成果,为国家献计献策。

  “作为课题负责人,我将带领团队成员树立科研责任与质量意识,合理规划研究进程,进一步优化结构、突出亮点,起好步、开好局,保证优质高效地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吴泽强说。(程文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