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铁人”王进喜:一场特别的访谈式党课

2019-12-06 17:1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2月6日电近日,黑龙江大学举办“走进铁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铁人精神。《铁人传》的作者孙宝范和中共大庆市委党校教务处主任王丽丽担任此次报告会主讲人。

  王丽丽教授与孙宝范老师以访谈的形式,围绕铁人的“干”、铁人的“智”、铁人的“严”、铁人的“忠”、铁人的“梦”五个方面展开讲述,全面、深刻的诠释了一个有胆有识、有血有肉、有温度的铁人形象,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铁人精神专题党课。

  报告提出,王进喜在工作中想干、敢干、苦干、巧干,展现了中华民族铁血男儿的壮志豪情;在生活中关心同事,粗中有细,乐观幽默,展现了他到群众中去、到劳动中去、到基层中去的另一面;乐于总结经验,向他人学习、向书本学习,并能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展现了他成功的奥秘;王进喜和家人一直严格遵守“公家的东西一分不能沾”的家规,用好家风护着家、护着国,用好家风守初心、担使命。(张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