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学院会计学院成立数据教育中心

2019-12-11 11: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11日电为不断完善课程体系,打造精品教学项目,培养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复合型人才,12月10日,西京学院会计学院举行数据教育中心暨财务大数据教改实验班成立仪式。

  西京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候新刚宣读学校关于教育中心成立的批复。代红玉摄

  西京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候新刚宣读了学校关于该中心成立的批复,勉励各教研室进一步思考各专业如何向大数据方向靠拢,并对中心成立后有关数据分析类的课程如何归属进行指导。

  西京学院会计学院副教授、数据分析教育中心主任景雪妍讲述成立背景。代红玉摄

  西京学院会计学院副教授、数据分析教育中心主任景雪妍告诉记者,大数据产业的体量相当惊人,而金融业和制造业是数据行业增长的领头羊。目前对于数据的处理技术已从手动向自动化发展,更有人工智能进行辅助,图形处理和图形数据库管理更是增长最快的大数据应用类别之一,而国内此教育专业的设立仍处于初期,有较大缺口,专业发展机会很大。

  西京学院会计学院数据教育中心暨财务大数据教改实验班成立仪式。西京学院供图

  “我们前期走访了多个国家调研,并在学院范围内进行了长达3年的试点实验,在结合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后,最终决定成立数据教育中心,并提出了针对大数据分析的人才培养方案。”景雪妍说,数据教育中心的成立有助于集合更多校企资源,

  培养学生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商务实践能力和沟通能力,同时主打的“3+1”交叉学科理念,能够将教学理论转化为实践,服务实际应用,帮助学生更好地实现就业。

  “数据教育中心计划集合各个领域的专家,共同着手建设新课程、举办新学术活动、进行新的领域合作。”景雪妍说。

  

西京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致辞。代红玉 摄

  西京学院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表示,未来的人才培养,需要紧密围绕社会需求,不能闭门造车,以本次数据教育中心暨财务大数据教改实验班成立为契机,希望学院教师多与企业沟通,多去企业调研进行验证,避免课程内容落后或失去意义。(李诗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