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师团队获“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19-12-16 17:0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2月16日电近日,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哈尔滨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作为黑龙江省唯一的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了一等奖。团队负责人王书蕊及教学展示教师王泳钦还获得组委会组织的2020年赴国外及港澳台交流访学的奖励。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比赛现场。哈尔滨理工大学供图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全国外语类覆盖面广、受益人多、形式新颖的高水平权威赛事。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5个英语教师团队同台竞技。决赛包括8分钟说课、10分钟教学展示、3分钟现场问答三个环节。比赛旨在引导教师建设金课程、打造金课堂,鼓励教师协同合作,实现专业提升与发展,进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哈尔滨理工大学参赛教师团队以巧妙创新的教学设计和颇具亲和力的教学展示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好评。近年来,哈理工外国语学院在坚持集体备课、说课的基础之上,实施了大学英语的分级教学、过程性考核、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等系列教改工程,并在2019年秋季学期开展了英语晨读和晚自习活动。(徐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