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一线】晓婷“不消停”

2020-02-01 17:38 来源:客家新闻网

  1月31日,告别寒冷的天气,赣南地区迎来了久违的阳光。可给施晓婷的感受,不是温暖,而是闷热。

  此时的她,被厚厚的防护装备包裹得严严实实,正站在大广高速信丰县铁石口镇出入口,为过往的司机乘客测量体温。大广高速是江西与广东之间的南北重要通道,春节假期车流量尤为大。当天刨去短暂的午饭快餐时间,到16时,施晓婷已经连续工作近8个小时,为多少人量过体温她没有细数,也数不过来。等摘下口罩、护目镜后,她才注意到自己额头已经晒得发红发烫,原来时间过得这么快。

  施晓婷在大广高速信丰县铁石口镇出入口为过往司机乘客测量体温。

  其实施晓婷完全不必这么拼,即便穿着“白大褂”,她也并非正式护士,只是个学生,碰巧学护理专业罢了。施晓婷对记者说:“我还是赣南卫职院的一名预备党员,要时刻准备着。”因此,大年三十至今,她一直服从县红十字医院的岗位调配,始终坚守在当地疫情防控第一线。

  刚踏入农历新年的一天,施晓婷在医院门口负责接诊转诊工作。迎面进来一家三口,均出现高热、咳嗽等明显症状。“不会真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吧,我们信丰到现在还没有啊?”施晓婷直犯嘀咕。她强忍紧张情绪,再次检查自身防护情况后,上前引导这三名患者到医生处就诊。所幸经诊断,他们都是普通感冒引起的,施晓婷这才缓口气。当然,类似这样的情形,大过年的她哪敢跟家人说,免得他们担心。

  “你还是个学生,虽然我们确实人手紧缺,但这个时候我们还是再想想别的办法吧?”院里的护士长曾这样对施晓婷说。施晓婷回答说,“我是学生,虽是预备也是党员,而且有护士执业资格,我想留下来,这里也需要我。”就这样,过年到现在,施晓婷一直坚守在护理岗位上。

  从过年到现在,施晓婷一直坚守在护理岗位上。

  前两天,恰逢施晓婷所在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组建疫情防控后备队,时刻准备奔赴最前线。施晓婷看到后,成为了这次倡议活动中第一个请战的学生。

  请战书上这样写着:“我是护理系学生施晓婷,预备党员,有临床经验,我愿加入后备队,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在她之后,截至2月1日,学院紧跟着有1208名医学生填写了请战书,他们和施晓婷一样,随时待命,招之即来。

  这些请战书,没有豪言壮语,只是简短直白,却流露着这些学子对专业的热衷,对健康的守护……(客家新闻网 冯硕 记者刘海锋)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