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社区民警上《中国诗词大会》为女加油

2020-02-03 15:4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3日电 正在热播的央视第五季《中国诗词大会》中,一对厦门父女共同出现,引起不少厦门人的关注。而父亲杨卫民的在第五季《中国诗词大会》上的一番话,更是让人动容。

   

   杨卫民是厦门滨北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工作性质的原因,他经常与女儿见不上面,因此在第五季《中国诗词大会》中,他说:“经常是我归她已睡,她走我未醒,我们父女俩的爱,就在这早晚各一眼当中,默默地流淌着。” 

   

   陪女儿杨欣蓓去央视录制《中国诗词大会》,对于杨卫民来说,“是一段特别宝贵的经历”。正是有了父亲难得的陪伴,就读于厦门一中初中部的杨欣蓓,一路过五关斩六将,从百人团中脱颖而出,登上第五季《中国诗词大会》的中心舞台,表现优异。 

   

  当前,大多人都宅在家里“抗疫”,也在收看热播的《中国诗词大会》。滨北派出所民警杨卫民却依然不停地奔波在辖区内的小区、无证旅馆内,主动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到位。正如他在朋友圈里所写的:“走遍千家万户踏破芒鞋终不悔”,这份守护,为了女儿,也为了厦门“守护一方平安男女老少皆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