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学生的“抗疫”情怀

2020-02-03 16:31 来源:智慧章贡

  “我是护理系19高护17班学生许梁华,具有护士执业资格,有赣州市立医院临床实习经历,认真学习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自愿申请加入后备队······”一时,署名为许梁华的请战书刷屏朋友圈。

  许梁华的请战书。

  一名学生,还是一个孩子,是什么让她义无反顾加入疫情防控战斗一线?1月30日,记者来到沙河龙村许梁华的家,探寻答案。

  一幢简单的两层小房,房前空地上堆放着一些枯枝,看见许梁华的时候,她正握着镰刀,把枯枝劈成细柴火。“趁着有时间,把家里的柴火准备好,弟弟妹妹还小,使不上劲。”

  许梁华家2014年被认定为贫困户,现虽已脱贫,但家里孩子多,父母收入不稳定,日子过得紧巴巴。“我是享受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长大的,上大学有补助,逢年过节,每次村里的干部送米油来,总感觉心里很暖。”

  一看时间,休息时间过了,许梁华赶紧穿好护士服,戴好口罩,“现在我在村里的卫生室帮忙,下午得上门给村民量体温,100多户,得快点!”说完,她骑上电动车就往龙村卫生室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得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缺乏,许梁华很着急,“本来我就是学这个专业,正是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关键时刻就该挺身而出。”许梁华跟父母商量后,分别向学校和龙村村党支部提交了请战书。

  许梁华在向村民宣传健康防疫知识。

  村支部书记许泽宾收到请战书后很是感动,“一个小女娃子,关键时刻能有这样一份心真是难能可贵。”村里大学生不多,学医护专业的更是少,疫情发生后,村委按要求每天要对全村700多户村民进行体温监测,“人手实在不够,许梁华的这封请战书真是太及时了,我们考虑到女娃子专业特长,就让她给村民测体温。”

  一下午,许梁华忙个没停,给村民讲解防疫知识,上门为村民测量体温,这个还是孩子的姑娘,就这样奔走在乡村防控疫情的一线上。

  “一直以来,我就想做个‘白衣天使’,帮助生病的人减轻痛苦,”在读完三年中职护理后,许梁华选择继续攻读高职护理,“在医院实习的时候,看见病人很痛苦,心里就想着一定要学好知识,练好本事,为病人服务,为社会做贡献。”(李璐)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