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助力定点帮扶村春耕复产

2020-04-04 15:0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4月4日电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近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助力该校定点帮扶村做好春耕复产工作。

  驻村工作队实地查看周家坞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复工情况。徐胤嫚 摄

  春耕,是江西省乐平市洪岩镇吴家村每年的头等大事。吴家村周家坞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因疫情影响一度暂停。为不耽误春耕,工程于3月13日复工开建。景德镇陶瓷大学驻村工作队多次实地查看工程复工情况,帮助督促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如今,该工程已基本完工。

  吴家村周家坞高标准农田建设总面积180亩,为确保土壤适合农作物种植要求,该校驻村工作队立刻联系景德镇陶瓷大学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吴家村送来的土壤样品进行检测。在工程中心莫云杰、李萍等多位老师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仅用三天时间完成了所有检测,并出具了数据报告。

  该校研究中心对吴家村送来的土壤样品进行检测。徐胤嫚 摄

  据悉,根据工程中心的检测结果,吴家村周家坞高标准农田即将开始种植早稻、甘蔗、莲子等农作物。景德镇陶瓷大学也将继续发挥科技优势,开展线上线下科技服务,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生产难题,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为吴家村春耕生产提供有力支撑。(徐胤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