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四公司塑造安全“家”文化

2020-05-13 14:1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5月13日电 5月12日, 中建二局四公司2020年“安康杯”竞赛暨首创悦嘉新苑项目劳动竞赛正式启动。该公司以“安康杯”竞赛和劳动竞赛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努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创新发展,激发广大员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此次“安康杯”竞赛启动仪式上,开展了“砸安全金蛋、送亲情嘱托、读四合家书”品牌活动。通过夫妻、师徒的亲情嘱托,将“亲情呼唤安康”“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将安全硬道理变为“家常话”,持续塑造安全“家”文化。 

  同时该项目启动了“大干30天,确保实现6.10正负零节点”劳动竞赛。通过“五比一促”,即“比安全”“比质量”“比进度”“比文明施工”“比防疫”,促进项目队伍全面提升执行力,确保完成首创悦嘉新苑项目6月10日正负零节点。按照竞赛方案,项目对竞赛优胜队开展过程评比,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热情,全面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竞赛氛围。 

    

  “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揭牌仪式。邵洪军 摄 

  会期,项目围绕“强意识,查隐患,促发展,保安康”主题成立“农民工安全督察队”,设立 “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为工友们呈现了一堂生动的“安全宣讲课”。(邵洪军 卢先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