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雷锋驿站展担当

2020-05-15 11:3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5月15日电为了确保复工人员的安全,全面做好防疫工作。中建二局四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四合青年志愿者”以“点对点”服务的形式,迎接农民工返岗作业。 

  特殊时期下,项目施工现场实行全封闭管理,所有返岗人员到指定地点进行隔离居住。每个项目均配备建设“雷锋驿站”,疫情期间24小时有四合青年志愿者值守,帮助项目工友统一收取快递、采购生活用品等,尽量减少人员外出流动;还提供饭菜加热、伤口处理、临时休息等服务。 

   

  工友排队测温进入工地。中建二局四公司黑龙江分公司供图 

  据了解,中建二局四公司黑龙江分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关心关爱农民工,冬季送暖,夏送清凉,真正把项目工友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放在首位。持续开展的“安全行为之星”评选活动,变“罚”为“奖”,有效增强农民工安全生产意识;持续开展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让孩子趁着暑假与父母短暂团聚;“二月二龙抬头”免费义剪,春节统一购买回乡火车票。 

  中建二局四公司黑龙江分公司还为项目职工、农民工们发放《中建二局新冠肺炎防控及复工复产》电子口袋书,加强关于疫情的宣教引导,让大家紧绷思想防线,时刻不放松警惕。为了项目广大职工及农民工能够更加直观、更加通俗易懂地理解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将日常防疫工作内容及其重要意义编成“三句半”的形式录制成视频,在各项目每日播放,以“接地气”的方式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聂梦娇 袁士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