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战“疫”英雄走进赣南卫职院燃情宣讲

2020-05-15 22:39 来源:客家新闻网

  客家新闻网讯 冯硕 刘秋妤 记者刘海锋报道:为宣扬战“疫”英雄事迹,激发学生爱国之情、投身报国之行,近日,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邀请3名援湖北医疗队员为师生讲述“战”疫故事,为赣卫学子带来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

  

  医疗队员为师生讲述“战”疫故事。

  “杏林中人责无旁贷,我们无悔地冲上前线,这是心中的情怀……”江西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赣州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治医师吕晓逵动情开讲。随医疗队到达湖北随州后,他就一直奋战在一线,不仅高质量完成了医疗救助任务,还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留在了随州。

  当台上同学问及是什么支持他始终微笑面对、保持必胜信念时,吕晓逵表示,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战胜疫情的信心之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战胜疫情的力量之基,有这些强大的力量做后盾,他自认“没什么伟大,也来不及细想”,只是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义不容辞地做好一颗“螺丝钉”。

  赣州市肿瘤医院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内二科护士长朱志芳的战“疫”故事感动了台下师生。在朱志芳看来,自己是一位母亲,更是一名医务人员,她宁舍小家也要为大家,毅然决然请战。

  为了方便穿脱防护服、减少暴露部位,朱志芳把后脑及鬓角的头发剃光。“轻装上阵,从我做起。于是,我成了半光头……”台上,朱志方面带微笑地讲述;台下,师生认真聆听,许多人止不住流下感动的泪水。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感人故事,在疫情期间进行入党宣誓,这些闪闪发光又感人至深的经历,引得台下阵阵掌声。作为学院校友,朱志方对在座的师弟师妹深情寄语,鼓励大家珍惜学习时光,扎实锤炼本领,将来更好地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17年前的2003年,我曾是赣州市抗击非典肺炎一线医疗队的一员。17年后,2020年2月,我再次请战,与我的队友们一起前往随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江西省第二批援随医疗队队员、赣州市肿瘤医院主管护师成娟眼中,她的队友们的任务就是把随州这位被病魔“施了魔法”的公主唤醒。

  “每次下班后,从感染区里一道道关卡里出来,一层层防护服和护目镜脱下,那感觉就像是重见天日,能够自由呼吸的空气,实在是太香甜了。”在随州市新冠确诊患者最多的随州市曾都医院,成娟为患者打针、发药、采咽拭子、做治疗、记录生命体征,还为他们做健康宣教、心理疏导,教他们做呼吸操,陪他们拉家常。在感染区艰苦的工作环境下,成娟对重症患者温情的照顾,再次戳中在场师生的“泪点”,引发大家强烈的情感共鸣。

  

  战“疫”故事感人至深。

  三位战“疫”英雄为赣卫学子上了一堂感人而生动的“开学第一课”。赣卫学子纷纷表示,聆听完战“疫”英雄事迹,深深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医学生,要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战“疫”英雄为榜样,坚定信心,不负韶华,锤炼本领,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化作仁心仁术,造福人民。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
    1 1 1
  • 1 1 1 1 1
  •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