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冰雪+浙商中拓!两家500强双双落户西安港

2020-05-20 17:3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20日电5月17日上午,“2020年陕西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仪式”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举行。在此次活动中,西安国际港务区共成功签约2个项目,分别为融创冰雪世界及商业配套项目、浙商中拓西北总部项目。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浙商中拓集团均为中国500强企业,本次双双落户西安港,将助力园区文化旅游、大宗商品贸易产业蓬勃发展。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冰雪主题室内场馆国内数量最多、单体世界最大。融创冰雪世界将以冰雪产业为核心,打造西北首个室内冰雪运动馆和主题乐园,健全西安奥体中心周边体育产业链,丰富和提升西安市,全民健身与文化旅游消费体验。 

  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大型国有上市企业,是“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浙商中拓集团(陕西)有限公司作为浙商中拓西北总部,将依托西安国际港务区港口功能定位,开展以黑色金属为主的大宗商品贸易,并逐步拓展有色金属贸易、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国际贸易等相关业务,对国际港务区建设临港型大宗商品贸易物流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陕西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仪式现场。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图 

  近年来,西安国际港务区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一项项惠企政策出台实施,一批批项目签约落地……西安国际港务区充分发挥“自贸区+综保区+内陆港”政策叠加效应,大力推行“一网通办”“容缺受理”“政策兑现进大厅”等创新服务,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构建“15分钟便民服务圈”全省样板,营造起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国际营商环境。未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更加有效地提高陕西经济的外向度和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能力,成为西部地区沟通全国、联通世界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助推西安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形成。(邹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