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2020-05-20 17:3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20日电 近日,西安国际港务区新合街道就业服务中心、新筑街道办事处分别对接港务区组织人事局,联合京东物流在陶家村村委会、南吴村村委会举办“牵手送岗位 就业暖人心”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京东物流总共提供岗位500余个,重点面向辖区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富余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户的就业需求。其中新合街道现场有31人跟京东物流达成就业意愿,建档立卡户3人(建档立卡户零就业家庭1人)。 

  为积极拓宽建档立卡户的就业和增收渠道,促进群众充分就业,新合街道就业服务中心在此次招聘会前夕通过入村走访宣传、短信群发、电话通知等多种形式邀请建档立卡户群众来现场参加此次招聘会;班家村村干部安排专车带领村内建档户劳动力来现场参加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图 

  “受疫情影响,我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今天通过街道就业服务中心搭建的线下就业平台,已经跟京东达成就业意愿,非常开心。”班家村建档立卡户求职者黄卫现场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据了解,新筑街道本次招聘会共有114名求职者参加,根据京东物流工作要求,初步达成就业意愿6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人),初步达成意向率55%以上。 

  据悉,西安国际港务区组织人事局将充分整合辖区现有资源,为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全程精细化服务,包括免费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创业指导以及人力资源保障政策的咨询服务等,早日帮助辖区未就业群众实现就业。(邹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