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师生云端迎接建校70周年

2020-06-11 11:34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6月11日电 6月10日,哈尔滨理工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举行,学校广大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通过云端直播收看此次活动。 

  据悉,哈尔滨理工大学相关校庆活动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届时将开展线上“云赏校园”“云游校史馆”“云成果展”“云演出”等系列活动。 

  工业电气自动化82班全体同学为了表达对母校的生日祝福,由班级成员、中国书画院副院长宋奕校友书写,全班同学集体捐资建设的“校训墙”已经在学校图书馆落成;机械85级校友、哈尔滨奥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作东向哈理工捐赠了价值人民币200万元的康复治疗仪器及20万元人民币。 

  海信集团青岛智动精工电子有限公司向哈理工捐赠了价值人民币40万元的LED电子显示屏。副校长陈庆国与海信集团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李娜签订校企共建项目合作协议。李娜表示,希望海信集团与哈尔滨理工大学遵循市场经济和人才成长规律,共同创造条件加强人才资源开发合作。 

  启动仪式上,经过上级疫情防控部门批准,吉林省长春校友会的代表们专程赶到现场,并为在校的师生们带来了价值12万元的户外体育健身器材。李学顺在致辞中说,长春作为老校长王大珩院士引领的新中国光学事业的发源地,与母校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长春校友会有责任和决心,发扬王大珩精神,打造服务校友、助力母校、奉献社会的合作发展平台典范。 

  “庆祝建校70周年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该校建校70周年庆祝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学校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云端庆祝主题活动,与广大师生、校友和各界人士畅叙情谊。(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