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大研支团开展“励志教育,共抗疫情”系列主题活动

2020-06-11 13:26 来源:中国青年网

  支教团成员为初一年级开展“责任担当”主题活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11日电为激发和唤醒支教服务地学生的内动力,促使学生全面发展,近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洋县城南九年制学校开展“励志教育,共抗疫情”系列主题活动。

  在“励志教育,共抗疫情”——“芒种”奋斗与收获主题班会上,支教团成员通过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前进过程中会有各种各样的诱惑(电子产品、小说、游戏等),希望同学们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和梦想。

  在以“励志教育,共抗疫情”——“责任担当”和“但求无悔”为主题的励志教育主题活动中,支教团成员通过讲述学习对人的影响,以及在求学道路上,家长对同学们的付出,让初三学生明白了学习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重要性,也使学生懂得了自己现阶段的责任和担当。

  支教团组织学生观看《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供图

  在组织服务地学生观看《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观影活动中,西建大研支团组织服务地学生观看了《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观影结束后,支教服务地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向这些榜样学习,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人,能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黄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