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研发“绿野蜜踪” 助力打造互联网农业

2020-07-29 11:09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29日电7月2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延安南泥湾举行。

  西安工业大学“绿野蜜踪”团队。西安工业大学 供图

  西安工业大学代表项目“绿野蜜踪—打造现代互联网农业新生态”脱颖而出,并赢得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等领导的高度评价,希望能够将项目发展壮大,争取让更多人受益。

  西安工业大学“绿野蜜踪”项目团队以陕西省汉中市留坝县为试点地区,推广现代生态农业,发展农产品产业链。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现代互联网农业商业模式。今年,“绿野蜜踪”项目团队为汉中留坝县地区设计规划了现代农产品综合物流中心。该物流中心的建成,将在辐射范围内的各地区形成完整的现代农业供应链。

  通过对经营模式的整合,“绿野蜜踪”项目形成了一套“农业互联”理论成果。目前,该成果已参选2020年中国管理百优案例。

  “绿野蜜踪”团队还与延安市宝塔区河庄坪镇政府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负责项目的主要框架、策略方案、方法模式及具体实施建设的组织。后期,“绿野蜜踪”项目团队将更加重视在农业中的落实与应用,将这种模式复制到更多需要的地方。(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