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理工“暖心礼”送别2021届硕博毕业生

2021-04-10 14:5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10日电4月9日,哈尔滨理工大学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840名硕博毕业生聆听毕业前的“最后一堂思政课”,学校为毕业生们准备的暖心礼物,让毕业生们对学习、生活了几年的“家”恋恋不舍。

  哈理工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哈尔滨理工大学供图

  典礼伊始,哈理工录制的视频《你好,毕业生》出现在大屏幕上。视频中,有老师的殷殷嘱托、学友之间的恋恋不舍,有父母饱含深情的叮咛、社区工作人员真挚的感谢,还有来自食堂大叔、宿舍阿姨、校车司机那一句句朴实的牵挂和祝福。

  老校长王大珩院士的人物传记。哈尔滨理工大学供图

  王大珩院士是哈理工的老校长。学校老师说,送给优秀毕业生每人一本老校长王大珩院士的人物传记,希望广大理工学子牢记使命,传承“忠诚祖国、献身科学、淡泊名利、寻优勇进”的“大珩精神”,做弘扬家国情怀、勇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具有哈理工文化元素的毕业纪念礼盒。哈尔滨理工大学供图

  今年,该校全新打造了一款研究生毕业纪念礼盒。礼盒内装有书签、U盘、校徽三件富有理工特色和纪念意义的纪念品。其中,“凝聚时光书签”是一款新设计的纪念品,钟摆通过齿轮将力量不断向表盘传导,寓意广大师生校友是学校发展前进的动力,同时学校不断培养优秀人才为社会做出杰出贡献。

  学校设计了毕业纪念饺子券,长期有效的饺子券,代表着学校对远行学子的一片深情。希望毕业生们记住“家”的味道,常回家看看。(于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