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亚洲教育论坛年会21日在成都启幕

2018-09-20 19:02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9月20日电(记者 李岗) 20日,记者从2018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新闻吹风会上了解到,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四川博览事务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四川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共同承办2018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将于21日在成都正式启幕。届时,来自国内外150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蓉城,共商教育大计。

新闻吹风会现场。李岗摄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www.asia-edu.org)是2003 年底由博鳌亚洲论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捷列先科、韩国前总理李寿成、尼泊尔前首相比斯塔、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曼谷教育办事处主任谢尔顿·舒佛和澳门基金会主席吴荣恪等前政要和在亚洲和国际事务中的活跃人士发起并签署《倡议书》,呼吁为亚洲区域内教育主管部门、院校、专家学者、国际组织、企业以及关心教育发展的各界搭建一个高端的合作交流平台。宗旨是“架起亚洲教育合作桥梁”。

  作为2018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重大活动,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筑亚洲教育美好明天”。除开幕式暨全体大会、闭幕式之外,将举办大学使命论坛、亚太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论坛、互联网+教育论坛、青少年领导力论坛、国际教育论坛、中小学内涵发展论坛、创意兴中国—发明与教育的觉醒论坛等九大分论坛,议题面涵盖高等教育、国际教育、职业教育、K12教育、互联网+教育、科技教育、素质教育等各个层面。

  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推动并深化中西部地区与世界各国家之间在教育领域间的交流与合作,建立起联结亚洲乃至世界各国、各机构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桥梁,汇聚更多海内外的优秀教育力与资源,开拓在教育、科技、经济、文化上共进共赢的新局面。

  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高中伟在吹风会上介绍到,四川师范大学还承办了本届大会大学使命分论坛,主题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探索当代大学新使命”。高中伟认为,把中国大学建成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蓝图的建设者,服务建设大家的参与者,建成文化传承创新与国际人文交流的担当者,正是我们这次论坛的目的和意义所在。